close

 

C360_2015-05-14-10-10-08-338

在日本該怎麼訴說心情呢.................有時有點憂鬱......有點孤單......有時自HIGH....嗎?

 

 

沒有室友的話,醒來就只是一個人沒有聊天的對象.應該心情會更悶吧!雖然說,跟室友剛住在一起一個月之後不時有些摩擦,看不慣的或是被占便宜的事都一股腦地跟親朋好友抱怨...但是家人說能住在一起就是有緣,好好跟人家相處!當下心情不美麗的話該如何聽得進去呢?!但有時相處好的時候還是慶幸有她在,她雖然有時機車但是還是有些許優點的...(應該吧)某個香港朋友說,對於日本人來說我們打工度假短期滯留的人就像侯鳥一般,所以很難真的跟日本人交朋友!對於剛來三四個月當時的我還不想放棄但註實有些失落,網路搜尋了下也都是說要跟日本人當朋友很難,至少花一年以上時間吧,總是會有一道無形的牆...

  

但我也漸漸這麼覺得,但是總是會認為是自己日文還不夠流暢足以表達自己心情的緣故吧.......所以來半年了,我還不算有日本朋友,可以面對面聊天喝兩杯隨時約隨時出來逛街之類的程度,從缺.......但有時又覺得無所謂,因為社交說實在有點麻煩啊!....(安捏剛好...在打工度假耶)



不過反而認識了偶而會互約參加活動的台灣朋友和她的日本朋友,對方說我是他朋友那我其實是有日本朋友了吧~~~然後之前去旅行也認識了位日本朋友,偶而會聊LINE的程度~~~但就是
沒有女生朋友啊....但說實在,女性朋友固然重要我更想要男友啊~~(吃了誠實果實)

 


目前為止,去體驗了聯誼、交友、日本KTV,旅行了不少比較遠的縣市~~~~記得有次是在旅館的戶外泡湯+欣賞下雨,那時還是有點殘雪的階段,但是不在泡湯區域!只是當下真的好感動~~~對自己來說是前所未有的體驗~~~~還有和特地從台灣來的友人一起在黑布立山踏著雪前往旅館的沿途壯觀雪景,雖然很累但是沒有來就不知道何時才體驗的到,對吧!當下就會很慶幸~~~~~~
或是可以不用在意時間,漫遊日本吧!但是經費有限的話還是需要存些錢再去遠一點的地方旅行,缺錢時總會想如果當初多存些錢來就好了!當初帶了幾乎簽證申請時最低限度的金額,然後第二個月才找到工作,但是呢!!下個月20號發薪水啊!!!!!太天真了我!!幸好有妹妹可以調度房租生活費(抱起來親兩下),回台再還她們囉~~~~~~


乏了,心情抒發就到此為止!雖然工作最近有很多不愉快,但是這次就不贅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凛の日本生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